快看!这里有“花神”→

潍坊新闻网 2023-03-27 09:03:29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东风送暖,春花烂漫。3月26日下午,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奎文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古韵北海 花漾奎文”潍坊市(奎文)首届“花朝节”系列文化活动在新华新阅广场盛大开幕。

  启动仪式现场,“十二花神”惊艳亮相,“汉服走秀”“花神祈福”“簪花赏红”“投壶体验”“古琴展演”“花神巡游”等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如梦如幻的古风陈设、翩然若仙的花神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一些年轻市民穿上传统汉服,仿照花朝节“赏红”习俗,将象征春日美好祝福的彩带系在花树枝头,传递对春天和美好未来的祈愿。

  此次“花朝节”传统文化进商圈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中心城区商圈活力的有机更新,满足了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更高品质的消费需求。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石际/文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