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晚报 华夏之光”队,出征!

潍坊新闻网 2023-03-27 09:11:55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24日,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在开封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2支代表队共300多名运动员、领队和教练参加。“潍坊晚报 华夏之光”围棋队共派出王庚辛、刘冰、赵方诚三名棋手代表我市参加本次比赛。

  从左至右:赵方诚、 刘冰、陈勇、王庚辛。

  本届比赛,潍坊晚报棋院联合潍坊华夏之光围棋俱乐部共同组队,选派王庚辛(业余6段)、刘冰(业余5段)、赵方诚(业余6段)三名棋手征战“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比赛中,全国老中青少几代棋手齐聚一堂,场面热闹。参赛棋手中不乏“业余天王”、职业退段、冲段少年,业余6段、业余5段棋手更是数不胜数。第一天比赛就有不少棋局以半目之差决定胜负,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王庚辛(右)在比赛中

  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晚报分会、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河南省围棋协会承办。“潍坊晚报 华夏之光”围棋队教练兼领队陈勇告诉记者,“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业余围棋赛事,迄今已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34届,被誉为中国业余围棋头号赛事,一大批世界冠军通过“晚报杯”锤炼成长,堪称“职业棋手的摇篮”。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东升/文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