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记者拍照啦 | 你在给樱花拍照,我在拍你~

潍坊新闻网 2023-03-27 09:12:55

  

  △ 点击图片/扫描二维码 △

  即可预约张记者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26日,在市人民广场的樱花树下,张驰给专注拍摄樱花之美的付明皓拍下了照片。记录美的同时被记录,对付明皓来说,还是一种很新鲜的体验。

  张驰正在拍付明皓和樱花树的合影。

  付明皓是一名潍坊本土青年摄影师,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用快门凝聚美好瞬间。市人民广场樱花盛开,自然少不了他的身影。今年赏樱季,他已经多次来这里拍摄樱花,依然觉得“没拍够”,依旧能拍出樱花不一样的美。

  付明皓和市人民广场的樱花之间,还发生过很多有趣的故事。他至今记得,第一次拍摄这里的樱花是在2015年3月31日。那是一个下着雨的傍晚,满树樱花盛开,如霞似锦,行人悠然从树下漫步而过,付明皓立即拿出相机,拍摄了一组雨中樱花的图片。

  以上图片为2015年3月31日傍晚,付明皓第一次拍摄的雨中樱花美景。(付明皓供图)

  让付明皓没想到的是,这组图片后来引起了巨大反响,先后被潍坊多家权威媒体选用,并被广泛传播,将市人民广场樱海飘香的迷人风景推出了潍坊,赢得了很多来自外地的赞誉。这是付明皓第一次深刻意识到,原来自己可以用镜头寻找潍坊之美、记录潍坊之美、展现潍坊之美。“我是土生土长的潍坊人,这件事让我知道,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摄影师,但可以用镜头为宣传家乡贡献一份微薄力量,我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

  付明皓正在人民广场拍摄樱花。

  也是从2015年开始,付明皓每年都会来市人民广场拍樱花,从来没有间断过。2021年春天,付明皓腿部意外受伤,坐了一段时间的轮椅。当时恰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腿部不便的他,特意让朋友开车载着他来到这里,坐在轮椅上用镜头记录下了樱花盛开的美景,“当时就是觉得年年过来拍樱花,如果中间断开了,心里会遗憾,所以排除困难来了,那也是我和樱花树一段难忘的回忆。”付明皓说,以后他还会继续拍摄下去,用自己的相机快门,凝固每一年樱花盛开时的美好瞬间,感觉会非常有意义。

  付明皓往年拍摄的人民广场樱花美景。

  每一次来市人民广场拍樱花,付明皓都有不一样的心情和感受。付明皓说,他拍的既是樱花,也是出现在镜头里的人,可能在他镜头里出现的每一个人,都和樱花树有一段独特的故事,每一段故事都是一种难忘的经历。

  付明皓与樱花树的合影。

  今年赏樱季,借着潍坊日报社推出的“张记者拍照啦”特别活动,张驰给付明皓拍下了他和樱花树的合影,“我能出现在你们的镜头里,对你们说出我和樱花树的故事,挺好!”付明皓说。

  

  △ 点击海报/扫描二维码 △

  即可预约张记者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春晖/文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