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宣讲“接地气”更“入人心”

潍坊新闻网 2023-03-27 09:55:17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什么是甲流?”“如何治疗和预防甲流”……3月21日,寒亭区开元街道古亭街社区“共享LIVE”直播间内开展了一场甲流病毒健康知识宣讲直播活动,吸引了不少辖区居民观看交流,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防范能力。

  近年来,开元街道积极探索基层宣讲新路径,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理论学习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民素质,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前期,街道组织120余名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就群众喜欢的宣讲主题进行摸底,深入了解宣讲对象想听什么、爱听什么、想怎样听,共收集宣讲主题13大类37小类,确定宣讲主题22个。将5个城市社区34个小区划分为295个宣讲网格,将29个行政村划分为152个宣讲网格,配备宣讲小组长158名,选拔92名政策理论素养较高的党员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组建志愿宣讲服务队,让理论宣讲真正“活”起来。

  线下,街道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强国线下空间、农村书屋等阵地作用,依托金三角社区“一廊一厅一广场”、“鸢都”轻骑兵驿站、古亭街社区“红石榴家园”等特色场所展开宣讲32次,线上打造“共享LIVE”直播间,开展安全知识、美德生活等主题宣讲13次。宣讲团队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进小区、进店铺,开展垃圾分类,铁路护路,防诈骗知识等走访宣传活动14次,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此外,街道将主流宣讲与特色宣讲相融合,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各类展示平台,以“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等为主题活动契机,开展“浓情元宵乐不停·党建灯谜来助兴”等文艺活动12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讲好“红色故事”,打造开元宣讲特色品牌。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聪聪/文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