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议事厅里画出共治“同心圆”

潍坊新闻网 2023-03-27 09:01:33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高新区新城街道鸢都社区邮电新村小区是一个拥有25年历史的老旧单位宿舍,近年来,新城街道在小区内建立起党支部,成为引领基层善治的“主心骨”,使小区重新焕发活力。近日,邮电新村小区党支部荣获潍坊市“过硬党支部”称号。

  邮电新村小区党支部高标准打造党群服务站,同步设新村议事厅,推行“小区党支部+物业企业+小区居民”等多方共议机制,并吸纳了小区内10余名德高望重、居民信任的退休老党员积极参与到小区事务决策、邻里矛盾化解中。

  不久前,小区居民刘先生向物业多次反映楼上渗水问题,由于楼上租户长期在外地出差,无法及时沟通解决。小区热心党员老王了解情况后,联合社区党委一起找到物业服务企业,与刘先生在小区党群服务站内开展了多次协商,最终由物业出面,帮助刘先生维修渗水区域。“依托党群服务站里的新村议事厅,为居民提供了沟通协商的专属区域,日常小事随时发现随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可以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商量解决。”新城街道鸢都社区党委书记李明霞说。

  此外,在社区党委指导下,小区党支部还组建了两支星河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以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积极链接共建单位、“双报到”单位,广泛开展免费义诊、义剪、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急难险重”面前,发挥支部驱动、党员带动作用,团结一切力量共克难关。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聪聪/文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