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记者拍照啦 | 樱花树下,他的爱情与事业“同框”啦~

潍坊新闻网 2023-03-27 14:06:51

  

△ 点击图片/扫描二维码 △

即可预约张记者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27日,微风轻抚大地,潍坊市人民广场的樱花在枝头轻轻摇曳,于风中留下淡淡幽香,为城市增添了一抹浪漫色彩。樱花树下,一位正在用油彩记录这春日美景的画家出现在了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驰的镜头中。

王东斌一家三口在樱花树下的合影。

  这位画家名叫王东斌,每年樱花绽放的时节,他都会到人民广场的樱花树下作画,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浪漫的樱花和樱花树下的人,都是王东斌画中的主角,而他在樱花树下画樱花的场景,也成了人民广场春日赏樱的一道独特风景。

市民在欣赏王东斌的画作。(王东斌供图)

  在被问到为什么会来这里画樱花时,王东斌给记者讲述了一段非常浪漫的故事。2015年,王东斌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后回到潍坊工作,并与妻子房惠相识,两人很快陷入热恋。2016年春天,人民广场樱花盛开时,房惠因意外受伤在家休养,无法出门赏花,心中满是遗憾。王东斌当即决定用自己的画笔当“眼睛”,把樱花盛开之美画给房惠看。

王东斌在潍坊市人民广场画樱花。 (王东斌供图)

  就这样,王东斌背起画架来到了人民广场,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里的樱花,眼前是一片如云似霞的烂漫花海和树下轻步缓行的赏花人,那幅画面洋溢着诗一般的美感,深深印在了他心里,他立即用画笔将那唯美的画面记录了下来。

  收到王东斌画笔下的浪漫樱花时,房惠心情雀跃。虽然没能去现场看樱花,可她觉得自己喜欢的人专门画给自己的樱花,比去现场看到的更浪漫。

王东斌在潍坊市人民广场画樱花。(王东斌供图)

  后来王东斌和房惠结婚了,房惠每年都会陪着他到人民广场画樱花。再后来,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他们便带着孩子一起来画。这场因爱情而起的小举动,如今已成了王东斌一家每年春天的“必修课”。一幅幅樱花,不仅见证了王东斌绘画艺术的成长,也展现出了油画这门艺术的独特魅力,赢得了很多市民的喜欢和肯定,这让他成就感十足。

张驰正在给王东斌一家三口拍照。

  春天来了,樱花又开了。今年,借着潍坊日报社推出的“张记者拍照啦”特别活动,张驰在樱花树下为王东斌一家三口拍摄了合影,与烂漫花海一同见证着他们的幸福。

  

△ 点击海报/扫描二维码 △

即可预约张记者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春晖/文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