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潍坊新闻网 2023-04-11 15:04: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为强化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弘扬高尚师德风范,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4月4日下午,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展现热爱教育事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围绕师德师风主题,结合教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服务社会的神圣职责,讲述了个人在教学、学生管理、参加志愿服务等教育教学实践中对学生进行关爱教育的认识感受和心得体会。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既有真情实感,又有理性思考,参赛选手激情洋溢的演讲,使得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

  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会场效果等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打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潍坊校区行政党支部尹蒙蒙、健康管理系党支部温暖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医学基础部党支部徐珊珊、助产系党支部陈立珍、学团党支部高玉萌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党支部赵建、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陈佳祺、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张志辉、护理系党支部徐娜娜获得三等奖。

  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激发了教师对职业的热爱之情,使广大教师进一步领悟了师德的内涵,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将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燕/文图
通讯员:许宝娟

责任编辑:陈晓芳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