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好家园

潍坊新闻网 2023-04-13 15:58: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党支部赴临朐县五井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一行人首先驱车前往临朐县五井镇大楼村,为该村捐赠两个室外乒乓球台,助力乡村文化设施提升,为村民开展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提供了基本条件。随后,一行人来到五井镇八岐山军民同心小学,向十名贫困儿童捐助书包及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增长才干,长大后回报社会。

  一行人还参观了五井镇花园河村村史纪念馆、茹家庄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一支队旧址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切实感受到浓厚的红色文化和新时代乡村发生的巨变。在茹家庄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一支队旧址纪念馆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初心使命。

  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组织生活内涵,激发了党建活力,营造了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进了学院与五井镇的联系与合作。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将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引导广大学生爱党、爱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一如既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干担当、笃行不怠。

  接下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赴帮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与五井镇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其红色资源和自然生态优势,推动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和劳动育人实践深入开展,汇聚起校地联合赋能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燕/文图

通讯员:王相伟

责任编辑:陈晓芳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