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山论健”搭平台 展现中医风采

潍坊新闻网 2023-04-13 16:05: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7日—9日,2023首届“沂山论健·中医药健康大会”在临朐县沂山风景区举办。多名院士、国医大师、岐黄学者、知名专家学者、药企负责人以及各大高校、医疗医养健康机构等共聚盛会,共论中医药与大健康主旨,共商中医药发展良计,共绘中医药振兴愿景。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中医系在中医药健康博览会设立了形象展区,展示该学院近年来中医专业发展成果和诊疗特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砂医学流派主要传承人、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五运六气专委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李宏教授受邀参与中医学术流派交流活动,介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砂医学流派情况及学术特色。

现场针灸

  同时,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中医系和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现场设立了中医体验区,部分专家、教师带领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的大学生开展手法推拿、司天运气针法、运气耳穴、刮痧、拔罐等中医特色服务,前往体验、咨询的嘉宾络绎不绝。

  近年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中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开设了中医学、针灸推拿、中药学、中医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养生保健等5个中医药专业,2022年设立中医系,积极探索基于真实诊疗场景下的中医专业“师带徒”培养模式,实施“小郎中”培育工程,在2022年第二届山东省健康职业技能竞赛保健刮痧师决赛中,1名教师、2名学生分获一等奖。学院发挥中医药专业优势,成立“岐黄国医”志愿服务队,在临朐县五井镇太平崮村成立“八岐山小郎中”中医公益健康馆,传播中医药文化,服务百姓健康,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样板。学院“实施中医‘五进’助力健康潍坊”项目被潍坊市委宣传部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学院也成功当选山东省中医药文化传播学会第一届理事单位。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燕/文图

通讯员:隋旭波

责任编辑:陈晓芳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