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师生精彩志愿服务助力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

潍坊新闻网 2023-04-19 11:35:03

  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15日至16日,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隆重举行,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622名风筝爱好者同台竞技。潍坊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76名师生现场开展引导、急救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活动顺利举办。

  会前,学院通过多次培训,包括志愿者通用、礼仪、急救、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志愿者的安全、服务意识,进一步明确志愿者工作职责,为志愿者开展精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风筝会期间,志愿者们头戴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来到风筝会开幕式现场,精神抖擞地开展志愿者服务。开幕式和演出区域,志愿者们按照组委会要求协助布置会场、摆放桌椅、整理隔离带等,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风筝放飞比赛区域,助理裁判志愿者们进行比赛提醒、检录点名等工作,还协助参赛选手放飞巨型风筝,帮助参赛队伍搬运风筝等;观众放飞体验区的志愿者们负责场地卫生清理、观众引导、秩序维持、咨询讲解、后勤物资搬运、餐盒分发等任务。

  志愿者们面带微笑,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风筝参赛者、爱好者送上热情周到的服务。不管是阳光曝晒还是风雨交加,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圆满完成了分配到的各项任务,受到组委会和国内外风筝爱好者、众多游客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纪念这精彩的时刻。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特意安排饮食服务中心熬制了热腾腾的姜汤,细心周到的举措让夜色中晚归的师生志愿者们倍感温暖。志愿者孙兴仁同学激动地说:“虽然志愿服务过程很辛苦,但是学校这暖心的举动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让我感受到志愿服务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我以后要继续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爱心,为社会做贡献。”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收获颇多,既提升了志愿服务水平,又丰富了志愿服务经历,同时也现场感受了精彩的风筝文化,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助力,进一步擦亮了潍职学子志愿服务闪亮名片。

  (通讯员:王静 黄言青 杨艺同)

责任编辑:陈晓芳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