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传承经典”传统文化进校园

潍坊新闻网 2023-04-20 15:06: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4月16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党总支举办“水墨丹青、传承经典”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青州市树德书画中心的书画爱好者,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盛宴。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4月16日上午,国画爱好者和师生们齐聚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牡丹园,共同欣赏竞相开放的满园牡丹。姹紫嫣红、花团锦簇的牡丹为国画爱好者们提供了不少创作灵感,一朵朵盛开娇艳的牡丹跃然纸上,让在场师生切实感受到中国传统艺术的高雅。

  在小小的方桌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笔走游龙,写下了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的校训“笃志博学,医精德诚”,展现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令师生们惊叹不已。“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紫气东来”“鹏程万里”等一幅幅书法作品展示着书法家们的豪迈与奔放。

  活动过程中,书画爱好者们还现场教同学们作画、写字的基本知识,营造了浓厚的书画学习氛围,将书画艺术与校园文化相结合,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读好书,写好字”蔚然成风。

  据悉,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对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活跃校园文化具有深远意义。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燕/文图
通讯员:丁媛

责任编辑:陈晓芳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