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学校急救教育联盟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成立

潍坊新闻网 2023-05-30 17:24:07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5月26日,潍坊市学校急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主校区二号教学办公楼召开。会上,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楠与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任秀洁为潍坊市学校急救教育联盟揭牌。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楠(右)与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任秀洁为潍坊市学校急救教育联盟揭牌。

  开幕式前,大会召开了潍坊市学校急救教育联盟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潍坊市学校急救教育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组织机构,并召开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届理事会工作计划。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照忠当选联盟理事长并讲话。他指出,成立潍坊市学校急救教育联盟顺应国家政策、时代需求。下一步,该联盟将强化合作,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强化急救教育,保护生命健康,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同时,作为联盟的理事长,也将尽个人的最大努力,积极协调各种资源,凝聚联盟力量,推动急救教育事业不断进步。

  潍坊市学校急救教育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曹晓楠指出,潍坊市学校急救教育联盟是全面践行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推进全市急救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作为一所卫生健康类高职院校,立足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健康生活的办学定位,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有力推动了急救教育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该学院将以建立急救教育联盟为契机,发挥医学院校专业特长,深入开展学校急救知识普及、急救设施配备、急救技能培训等工作,将安全教育、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各环节、学生成长全过程,为健康潍坊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主任董玉泉作了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经验分享,潍坊市中医院急救专家郇奇进行了心肺复苏CPR+AED普及培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燕/文图
通讯员:徐文龙 王静

责任编辑:陈晓芳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