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护理职业学院113名师生献血33900毫升

潍坊新闻网 2023-05-30 17:28:22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照亮炙热的青春。

  填表登记、血压测量、取样化验……在确定符合献血标准后,同学们有序进行献血。采血过程中,潍坊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普及献血的有关注意事项和献血知识,在登记区和休息领证区的醒目位置放置《献血知识宣传手册》,以便同学们随时随地了解献血知识。

  2022级助产三班的蒋昊绚同学说,刚入校时,遇到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受到驻校老师和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一直很想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献血活动给他们搭建了传递爱的桥梁。

  “这是我第二次献血了,已没有第一次献血时的紧张感,能为社会作贡献,弘扬正能量,感到很自豪,今后会继续参加此类活动。”2022级家政服务与管理一班高鸽同学说。

  健康管理系辅导员张德晓老师也在献血队伍中,这已经是他第五次献血了。退伍军人出身的他,想法很简单,就是要尽己所能,带动更多的人奉献,帮助更多需要的人。“以前献血,为的是一份社会责任,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现在献血,多了一份职业责任,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张德晓说。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13名师生参与,献血33900毫升。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国家无偿献血号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热心公益,勇于奉献,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自己炙热的青春点上了浓墨重彩的“红色”。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燕/文图
通讯员:张在奎 杨丽萍

责任编辑:陈晓芳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