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成功投放“农牧贷”助力乡村振兴

潍坊新闻网 2023-09-29 13:50: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为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力度,更好满足养殖领域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将奎文支行作为“农牧贷”试点行,以畜牧养殖业龙头企业为核心,精准对接下游养殖户。近日,在多部门指导下,成功发放分行首笔“农牧贷”150万元,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探索了新路径。

  统一思想认识。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紧跟国家及上级行的要求,打造符合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农业经营体系需求的金融支持模式,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积极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

  快速精准对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迅速成立“农牧贷”攻坚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就业务落地过程中的难点、要点以及该产品对客户融资需求的适配性进行了分析,全程指导推动。支行发现优质潜在客户后,第一时间对该客户进行现场尽调,了解该客户的经营情况、融资需求等,加班加点帮助客户完成基础资料填报、担保措施落实、白名单导入等业务流程,实现业务快速落地。

  下一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将以此为契机,总结应用成功经验,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创新产品、做优服务,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工行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