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核心企业产业链,实现普惠金融链式发展

潍坊新闻网 2023-10-10 15:58:37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年来,中信银行昌乐支行依托核心企业、第三方平台等链条主体,积极开展“商票e贷”“信e链”等金融服务,以点带链,以链带面,加大对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以高质量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昌乐县当地一家大型龙头企业集团,近年产能不断扩大,上下游供应商较多,供应商遍布全国各地。根据经营安排,其上游客户付款周期一般在半年左右,而上游供应商规模普遍较小,融资能力较低。中信银行昌乐支行行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与核心企业和其部分上游供应商积极磋商,寻求业务突破点,最终确定为该集团办理审批“普惠增信方”授信额度。核心企业向其上游供应商开立商业承兑汇票,供应商在收到上述商承后占用核心企业增信额度在该行办理“商票e贷”,实现了货款的快速回笼,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供应商的资金压力。

  下一步,中信银行昌乐支行将持续聚焦小微企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需求,积极为供应链、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提供综合信贷支持,实现银行与核心企业及其供应量上小微企业的协同发展。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