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 平安校园

潍坊新闻网 2023-10-11 08:59:28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近日,青岛银行潍坊分行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全民反诈 平安校园”的反电信诈骗入校园宣传活动,向在校学生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合规用卡等相关金融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群体的识诈与防骗能力,引导学生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当天,青岛银行潍坊分行反电信诈骗宣传人员带着宣传折页、宣传横幅、宣传看板和宣传手册等宣传物品,来到潍坊市技师学院进行集中宣传。宣传人员选择在教学楼前、学校餐厅等学生必经之路,利用张贴横幅和摆放宣传海报进行充分的宣传,在放学时间和就餐时间主动向经过的同学和老师递送宣传折页和单页,宣传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和风险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学生了解反诈的重要性和意义。在学生人流较多时,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帮助学生了解反诈知识,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使得防诈宣传内容“入脑入心”,有效提升了在校师生的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下一步,青岛银行潍坊分行将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做好相关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普及,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