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首次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潍坊新闻网 2023-10-13 15:55:54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下达2023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的通知》,潍坊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曹连振教授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立项经费70万元,这是该校首次获批这一重点项目。

  据了解,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旨在发挥省自然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协同创新,培养壮大人才队伍,推动全省相关领域、行业、区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潍坊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依托省“光量子信息与调控”特色实验室和省“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技术”高校人才青创团队,已连续5年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为学校量子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和量子信息科技领域高水平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潍坊学院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工作,广开思路、深度谋划,积极为教师搭建平台,不断拓宽项目申报渠道,注重项目服务与管理,强化科研成果的应用与推广,加强经费投入和条件保障,持续助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蔡月梅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