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潍坊分行开展反电信诈骗宣教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3-10-18 16:31:06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根据山东省银行业协会、潍坊市银行业协会通知要求,北京银行潍坊分行组织各网点于今年9月起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防范电信诈骗,守护账户安全”反电信诈骗主题宣教活动。

  反电信诈骗宣教进厅堂。北京银行潍坊分行开展常态化消费者教育工作,坚持通过营业网点开展常态化、阵地化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包括在网点公众教育专区摆放反诈骗宣传海报、折页,运用电子屏、自助机具等设备滚动播放防骗标语,在自助机具粘贴反诈骗标语。在开户环节,积极向客户宣传依法合规开立、使用账户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出租、出售账户的危害和相关法律责任。在办理汇款、转账业务环节,主动开展防骗问询提示。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向客户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同时积极引导客户关注“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微信公众号,可以通过公众号“防诈防骗防套路”专栏,观看电信诈骗高发案例等小视频,提高客户防诈骗意识。

  反电信诈骗宣教进企业。北京银行潍坊分行向企业职工进行普法宣传,同时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电信诈骗高发案例。介绍出租、出售账户的危害和相关法律责任,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反电信诈骗宣教进社区、街区。北京银行潍坊分行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联合物业向社区居民大力宣传预警劝阻工作重要性,曝光电信诈骗套路、电信诈骗高发案例,有效增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关联违法犯罪的认识和有害信息的辨别力。

  反电信诈骗宣教进校园。北京银行潍坊分行组建反诈宣传队伍,在学校食堂、宿舍区、教学楼、校园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反诈宣传资料,悬挂反诈标语横幅,实现校内宣传“食住行学”全覆盖。积极向学生宣传依法合规开立、使用账户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出租、出售账户的危害和相关法律责任。向在校学生进行普法宣传,同时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电信诈骗高发案例,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本次反电信诈骗系列宣教活动,北京银行潍坊分行发挥自身优势,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法律知识,提升了公众的金融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北京银行潍坊分行将配合监管部门活动要求,持续履行金融宣教责任,并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常态化打击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机制,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保护切身利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