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月丨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践行为民责任共创美好生活

潍坊新闻网 2023-11-13 15:41:2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记者获悉,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围绕“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着力打造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专业化、立体化、融合化、数字化、价值化”特色,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构建和谐健康金融环境,全面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纵深开展。

  广谱金融知识,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素养

  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立足全市柜面宣传主阵地,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宣传氛围。全辖柜面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活动口号或悬挂宣传条幅,网点设置标识明显的教育宣传专区,配备充足的教育宣传材料,内容涉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图鉴、金融知识普及、民生热点金融知识、消费者适当性、反洗钱、反欺诈等,同时,通过播放教育宣传视频、讲解金融知识、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为临柜客户宣传金融保险知识、开展风险提示,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和相关基础知识入手,使消费者了解保险业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相关风险等。柜面还公示投诉受理电话及流程,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使消费者找得到、问得清、办得成,切实增强消费者对公司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运用智能手段,着力提升金融宣传能力

  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因地制宜持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积极探索线上宣传新模式、新渠道、新载体。公司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增设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专栏,“国寿E学”“易学堂”等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直播课程,利用公司官微、官网发布的专题宣传,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保险权益,提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帮助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通过“以案说险”、“保险基础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知识”等宣传素材开展风险提示,激发消费者线上活动参与积极性,引导消费者时刻警惕互联网保险营销、代理退保、非法集资等“套路”,让公众更愿意主动学习金融知识,倡导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培养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习惯。

  聚焦特殊群体,持续提升金融消费体验

  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高度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等特殊群体,着力提升老少新群体服务体验。公司持续推出一系列适老服务举措,网点柜面设置老年人优先通道、现金服务窗口、爱心专区,全面提升老年客户服务感受。柜面设置智慧柜员机、APP设有老年体验区,帮助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畅享受数字金融服务体验。柜面还设置了“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区域,配备了应急药箱、雨伞、热水等便民设施,传递国寿的关爱与温暖。公司重点面向老年消费者提示金融消费风险,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确保“不乱投”;面向年轻消费者科普金融基础知识,倡导理性借贷消费理念,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侵害,确保“不乱贷”,帮助特殊群体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将深入落实金融保险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切实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与长效公众教育活动相结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播金融正能量,提高金融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以实际行动守护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