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普里马科夫作品国际论坛在莫斯科举行

新华网 2023-11-28 14:53:46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7日电(记者耿鹏宇 江宥林)为期两天的普里马科夫作品国际论坛27日在莫斯科开幕,来自20余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就国际关系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后全球化视野”。根据论坛安排,将举行8场专题会议。与会嘉宾将围绕国际能源市场的政治风险、俄罗斯与中亚和高加索国家的关系、巴以冲突与中东局势等重点议题各抒己见。

  俄总统普京在书面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的主题“后全球化视野”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主要由西方国家为了自身利益而创造的全球化模式已经过时,并陷入了深刻危机,而一个满足全球大多数国家需要、更加公平民主的新型国际关系体系正在形成。

  俄外长拉夫罗夫在现场致辞时说,以利益平衡和共识为基础解决各项问题的新型国际机制和组织正在成为多极化的重要支撑,其中包括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上海合作组织、欧亚经济联盟等。

  为了纪念俄政治家和外交家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首届普里马科夫作品国际论坛于2015年举办。每年约有600名来自多国的政治家、外交官及学者参加该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