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潍坊昌邑支行多样化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3-11-30 16:11:27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建设银行潍坊昌邑支行根据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安排和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

  立足厅堂,提醒到位。建设银行潍坊昌邑支行充分发挥厅堂主阵地作用,对于到网点办理业务的每位客户分发电信诈骗防范手册,开展充分的反诈宣传提醒,让客户谨记全国反诈专线及网点反诈服务咨询电话,同时利用客户排队时间普及反诈法中关于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以及判断方法。

  外出宣传,兼顾周边。建设银行潍坊昌邑支行分析地域客户群体特点,通过“进社区、访企业、系农村、通学校”等渠道开展外出宣传工作。在对接企业中宣传合规使用银行账户的重要性,强调涉诈账户的危害,呼吁单位员工“合规用卡、理性用卡、适度用卡”;针对老年人群体,通过面对面举例进行反诈宣传,将网络诈骗新手法用故事的形式展现出来,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多样宣传,全方位覆盖。建设银行潍坊昌邑支行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的感染力,通过云工作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宣传反诈知识,提高公众的反诈识诈风险意识;线下利用反诈宣传册,通过鲜活的案例,提高市民的防范意识,提醒市民面对骗局时做到“四不要”,即:不信、不传、不贪、不投。

  建设银行潍坊昌邑支行多种形式的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与不同客户群体之间搭建起了信任的桥梁,多方面全方位地向社会宣传电诈手法,切实提升了公众电诈防范能力。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通讯员:李璐瑶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