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推广应用“智慧云填单”项目提升客户服务质效

潍坊新闻网 2023-12-12 14:12:22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对公客户服务水平,工总行研发了“智慧云填单”项目,为客户提供线上便捷录入、到店自助打印的填单服务。近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投产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积极组织辖内支行、网点进行学习,加大应用推广力度,目前,已在全辖范围完成推广应用,有效解决对公客户凭证填写难、易填错、耗时长等痛点,有力提升了客户到店体验。

  充分准备。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首先对辖内智能机进行仔细摸排,对具备投产条件的设备提前完成参数设置和设备升级工作,以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其次,为避免项目投产对正常业务产生影响,选取几家厅堂业务相对简单的网点进行首推,收集并解决出现的问题后,相继在全行范围内展开了全面推广。此外,因进账单、现金存款凭证印刷批次不同会导致打印结果有所偏差,组织支行科技人员协助网点提前对打印参数进行调试,确保凭证打印完整准确,避免对业务处理产生影响。

  加强培训。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利用运行管理专业培训会议在全行范围对“云填单”项目进行宣讲,将相关资料进行转培训,确保网点人员人人知晓“云填单”项目带来的网点减负成效,同时多次组织辖内网点利用晨会、夕会开展学习,准确了解“云填单”的功能与操作流程,以便推广初期做好客户指导工作。

  加大宣传。在推广“智慧云填单”项目的过程中,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加大客户宣传引导力度,指导网点将在“智慧云填单”宣传图摆放至填单台明显位置,通过引导客户体验线上填单、自助打印的便捷填单方式,逐步摒弃手工填单。同时利用厅堂沙龙以及柜台直面接触客户的机会,重点向经常办理现存和支票业务的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推介,提高客户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逐步引导客户能够主动使用“云填单”功能,确保“智慧云填单”项目尽快在全行落地应用。

  下一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将继续做好“智慧云填单”项目的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为网点减负赋能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