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推动绿色信贷业务高效发展

潍坊新闻网 2023-12-12 14:12:22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高度重视绿色投融资对全行发展的指引作用,重点支持绿色产业,引导全行信贷资源优先投向绿色项目、绿色企业,将绿色信贷做大、做强、做实。

  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认真研究绿色信贷相关制度办法,厘清统计标识含义,对照企业经营、项目投向、贷款用途等,准确选取标识,并加大绿色信贷的全流程指导、跟踪。

  强化考核,准入指导。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大力提升绿色信贷考核力度,全辖各机构协同配合,加大绿色项目、客户营销力度,将绿色信贷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将绿色信贷分类融入二级分行准入流程中,不断提升对绿色信贷的认识程度和分类准确性。

  跟踪监测,查缺补漏。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对新发放项目贷款、流贷等逐笔核对绿色信贷统计标识,对于应分未分绿色信贷的,及时补充完善,定期监测存量融资标识情况,对于应分未分绿色信贷的,上报一级分行调整,消除错分、漏分等问题,确保应分尽分。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