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在经常项目便利化网络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潍坊新闻网 2023-12-12 14:12:22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今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经常项目优质便利业务技能竞赛,按照竞赛方案,今年9月,外汇局山东省分局统一组织所有试点银行参与经常项目便利化网络知识竞赛答题,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在本次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一名员工获得全省系统内及潍坊市同业双第一,并被聘为山东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对公外汇业务专家。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自竞赛开展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专门成立了由分管行长任组长,相关业务部门任组员的竞赛领导小组。按照“每周汇报进展、每半月调度分析、每月通报总结”的工作要求,加大对支行的督导力度,将竞赛开展情况纳入各支行专业考核,不断强调做好外汇政策传导和执行工作的重要性,保证竞赛的有序开展。

  日常培训,营造学习氛围。为确保在知识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工商银行潍坊分行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加强外汇业务人才培养,每月定期开展外汇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贸易便利化、国际收支申报等,旨在将便利化政策传导到每一个人,营造全行学习外汇业务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银行外汇业务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赛前冲刺,重点深入复习。知识竞赛开始前两周,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积极行动、科学备赛,结合外汇局下发的竞赛范围仔细梳理相关政策文件的重点、难点,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通过线上加线下多种方式帮助参赛人员学习,提前适应答题节奏、检验复习效果,线下进行答疑解惑、相互分享经验,全力以赴为竞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