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做好票据贴现业务 为实体经济发展添动力

潍坊新闻网 2023-12-12 14:12:22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立足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将票据贴现业务作为主攻方向,采取“抓大不放小,抓新不放旧,抓外不放内”的服务方式,持续加大金融活水引注力度,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认真细分市场,加强客户对接。确定重点潜力客户,对优质客户由客户经理随时通过微信、电话了解资金需求,及时掌握票据情况,积极争揽票源,协助办理贴现业务。同时,建立稳定的客群关系,对贴现量大的优质客户,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票据中心实行“绿色通道”,开展分层次的“差别服务”。

  履行服务承诺,提高办事效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业务办理流程,尽量缩短办理贴现业务流程的时间。同时在贴现利率、规模调整控制时,及时与客户进行信息沟通,积极争取客户理解,也为今后的票据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内控案防,实现稳健发展。明确严格执行票据贴现操作流程,严格把握票据贸易背景真实原则,注重风险防范,坚持按程序、按制度办理每一笔票据贴现业务,杜绝逆流程操作,有效防范、化解票据融资业务各类风险,为票据业务发展做好保驾护航。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