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着力推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见真章出实效

潍坊新闻网 2023-12-12 14:12:22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高度重视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入检视整治环节后,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将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揪出来”,认真检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检视整治的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教育整顿有质有量、有声有色。

  强化自我检视,多措并举找病灶。全面开展个人自查,组织24名专职纪检干部对照6个方面、56项重点问题表现,逐项进行自我检视,如实填写《个人自查事项报告》,实事求是向组织说明情况;认真进行党性分析,组织24名专职纪检干部对标对表“十三个坚持”,对照“六个是否”,深入自我反思、自我检视,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党性分析;结合“清风除险”深入自查,围绕3个“突出”、对照7个方面、聚焦58种员工异常行为,将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揪出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排查清除风险隐患;组织做好副处级及以上纪检干部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接受组织的严格监督。

  强化督导检查,有序有效促执行。分行纪委牢牢把握督导检查的政治定位,将督导检查作为强化教育整顿政治性、严肃性、实效性的重要抓手,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先后对16家支行进行了督导检查,及时收集汇总基层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填写《督导检查情况表》,做到不漏一项、压茬推进,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见效。

  强化问题整改,精准施策开良方。分行纪委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查严改,针对检视整治环节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进度要求,确保责任上肩、任务上心,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过程,确保整改思路一以贯之,整改措施一抓到底,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责任落地,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和拖延整改。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