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在全省系统运营主管知识竞赛及客服经理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潍坊新闻网 2023-12-12 14:14:28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在2023年全省工行系统运营主管知识竞赛及客服经理综合履职能力技能竞赛中,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参赛队伍获得团体三等奖,一人荣获个人二等奖,两人荣获个人三等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选手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综合履职素质,也是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增强持续发展动能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储备与培养,采取多种措施持续推动运营队伍建设。

  全面开展条线队伍调研。通过调研,按照人员层级、年龄、状态等维度充分了解队伍现状,并研究制定下发《关于加强运行管理队伍建设的意见》,聚焦管理型人才、专业型人才、网点运营人才等三支队伍,制定了加强人员配备、运营改革赋能等多项措施以促进运行管理人员履职素质提升。

  组织开展常态化业务合规培训、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风险提示、集约运营微课堂等。及时将上级行最新制度变化、新系统、新流程、典型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梳理传达并落实,及时纠正不良操作,提高前台业务规范化水平,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

  定期开展业务练兵。按季开展业务知识考试,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提高条线队伍应知应会能力。比如,今年10月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组织开展了全市业务技能竞赛,大赛涵盖应知应会业务知识、手工点钞、计算机中文及数字录入等技能。经过激烈角逐,3家支行获得团体奖,2人获得个人全能奖,10人获得个人单项奖,在全面提高运营主管、客服经理队伍业务素质的同时,增强了员工荣誉感,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激情。

  组织开展员工关心关爱活动。全面开展省市级工银成就奖评选、最美客服经理评选等,通过树立榜样人物标杆激励条线干部员工担当作为,推动形成树立先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市行领导带队到支行网点慰问一线员工、为优秀榜样人物颁发证书,提升员工幸福感。召开全市运行管理队伍关爱活动座谈会,对员工提出的每一项问题制定落实措施,提高队伍工作积极性。定期召开业务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基层业务需求,保障业务运营平稳运行,切实做好基层业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将全面强化队伍人才建设,不断增强业务持续发展动能,牢固树立“三比三看三提高”意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运管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