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金融助力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潍坊新闻网 2023-12-12 14:14:29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立足潍坊区域经济发展特点,扎实做好制造业项目储备及贷款投放工作,全面做好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领域的金融服务,持续完善制造业金融服务机制、综合运用多元化服务模式,有效助推全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抢抓政策机遇,集中精力推进制造业项目贷款审批和投放,推动制造业贷款的新增投放。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立足省重大重点项目,加快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项目贷款推进速度,持续做好“储备一批、营销一批、审批一批、发放一批”四个一批工作,做到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

  抓好重点客群营销推进工作,夯实客户基础。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梳理各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先进制造业集群、专精特新企业等目标客户清单,加大营销走访力度,实施精准对接和融资支持。

  抓好存量大中型客户的摸排,从存量客户中发掘业务增量。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在做好辖内重点制造业大户的流贷、贸易融资业务正常接续的基础上,筛选出存量风险可控、发展前景好的拟调增授信客户清单,尽快上报省行调增授信流程,积极推动该部分业务尽快落地。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