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扎实做好投融资移位管理工作

潍坊新闻网 2023-12-12 14:14:29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聚焦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投融资移位管理工作部署,持续做贷款存量移位、重点行业移位、重点移出池移位“三位一体”投融资移位管理工作,着力下好风险防范“先手棋”,维护来之不易的区域金融稳定大局。

  夯实移位管理工作基础。移位管理是贷投后对融资结构和客户群体的再选择,是夯基础调结构利器。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落实各项管理要求,信管部积极开展移位文件培训工作,将制度、办法传达到位。

  做好各类客户分类施策。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坚持“客户优先、有扶有控”的投融资策略,对重点类和适度类客户不设移位限制,控制谨慎类客户整体融资,尽快压退退出类客户融资。日常工作中细化客户风险把控,做到分类施策,有序调整。

  持续做好移位跟踪监测。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持续完善行业、客户融资监测,严控移出池客户新增融资,重点关注并移出风险隐患大、经营效益差的客户融资,持续调整客户结构,全面做好投融资移位管理的各项要求。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