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青蓝工程”现场帮扶指导提升年轻干部履职本领

潍坊新闻网 2023-12-12 14:14:29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纪委组织开展“青蓝工程”现场帮扶指导会,持续助力年轻纪检干部历练成长。

  会上,分行纪委办对前期以“学、帮、观、研、考、谈、践”等方式推进“青蓝工程”开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的提升帮带,更加突出落实政治思想的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强化“敢担当”能力的提升帮带,把培养过硬本领作为传帮带的重要内容,促使新入职纪检干部提升依规依纪依法的履职能力,使其敢担当、会作为;要进一步提升纪检业务知识的传帮带,根据“青”学员的实际情况,对其开展针对性的纪检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学习帮扶,帮助其找准职责定位,把握纪检规律、强化监督执纪,提升履职本领。

  会上,“青”学员对开展“青蓝工程”以来的情况结合自身的感悟、启迪和运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反思了学习中存在的不足。“蓝”导师在详细听取了“青”学员的汇报,肯定了其近期在纪检工作中的表现特别是教育整顿中的表现,对其工作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现场帮扶指导。并引导“青”学员从不同角度开展学习、谈监督、谈思路、谈方法,鼓励其思进思为、积极向上、担当作为。

  下一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将进一步落实“青蓝工程”工作要求,细化措施监督,督导“青学员”、“蓝导师”立足岗位,找准角色,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履责、共同进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干部优秀品质,全力提升传帮带的工作实效,助力纪检干部队伍能力提升。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