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持续深化“网点预约和到店识别引导服务”新模式应用

潍坊新闻网 2023-12-12 14:14:29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为充分发挥网点运营改革的服务支持效能,提升网点客户全旅程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多措并举持续深化“网点预约和到店识别引导服务”新模式应用,助力推进网点向轻型运营方向发展,提升网点竞争力。

  深入化摸排。初期在部分网点顺利完成新模式的试点工作后,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全面开展了辖内89个网点新模式的应用,通过疑难问题汇集、新模式应用调研、流程体验反馈等多种方式,从预约流程、后台操作、员工及客户体验、宣传引导等多维角度全面客观的收集新模式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安排专员下沉至营业网点现场体验新模式应用的全流程,全面了解网点真实运营情况,为下一步制定解决方案和深化应用找准切入点。

  多维化帮扶。经过深入体验及调研,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组织柔性团队对收集到的一手资料进行详细分析,迅速制定了深入推广方案并下发全行实施,针对网点上报的疑难问题进行实时一对一解决,对于无法解决的问题汇总后反馈上级行寻求解决方案。同时协助支行对辖内网点进行综合分析,从地理位置和周边商圈着手,重点对到店客群进行详尽分析,根据分析结果制定相应的推广计划,优先对年轻客群、对公客群及熟客进行宣传引导,培养客户的预约习惯,逐步提高到店客户预约量。

  数字化监测。安排专员对省行定期下发的通报数据进行分析,形成分行版数据下发通报,根据数据定向对推广缓慢或落后网点进行督导帮扶,同时以预约引导监测大屏为数据抓手,做到对整体推广进度心中有数,并通过大屏所展现的预约年龄分布、客户星级、到店时间、预约渠道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测分析,有针对性的调整推广方案,加快新模式的推广进度。

  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将持续深化“网点预约和到店识别引导服务”新模式的有效应用,提高网点预约使用量,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为智能化、便捷化、人性化到店服务体验,为实现有效增强经营支持能力、切实提升网点竞争力的轻型运营格局贡献改革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圆娜/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