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人民医院这项技术单日手术量再创新高

潍坊新闻网 2023-12-28 16:02:21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第17台!顺利完成!”12月25日晚上9时,昌邑市人民医院心血管介入团队的王涛主治医师在医院胸痛中心群里报告。当天,医院心血管介入团队成员轮番上台,先后成功为17名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实施介入手术,再创单日手术量新高。

  近年来,昌邑市人民医院以胸痛中心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心血管病全方位健康管理体系,尤其是心血管介入诊疗有了长足的发展。心血管介入团队通过用心学习、静心思考、潜心研究、细心操作,逐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形成了成熟的诊疗体系。从几年前基本靠外请专家,到现在每年独立完成介入手术700余例,无一例差错和纠纷。团队做到了对每一名患者精准治疗、精心护理和围手术期教育、术后长期随访,保证了每一名患者的最佳康复和远期良好预后。

  目前,团队能处理冠脉多支病变、左主干病变、慢性闭塞病变、钙化迂曲病变、冠脉开口病变、心衰肾衰伴重度冠脉病变等复杂、高危病例。在冠脉介入治疗的基础上,团队正在开展持续性房颤射频消融术等新技术,不断攀登新的医学高峰,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通讯员:刘晓媛

责任编辑: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