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潍坊新闻网 2024-01-02 14:54: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年来,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始终把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作为工作重点,聚焦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切实提高自身服务质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管家”服务。

  金融宣传再强化。成立了以行领导任队长的金融服务队,深入城镇、农村、企业开展金融宣传,重点宣传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金融政策法规,大力普及金融知识,开展投资理财教育,提升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能力。

  精准服务再提升。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农村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资金需求情况,力求摸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自身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的融资需求,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

  投放力度再加大。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对潍坊地区各县市信贷资金支持力度,配合地方政府开展融资对接活动,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客户和项目的支持力度。

  营商环境再优化。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创新服务,简化流程,全力支持农村实体经济发展。客户经理深入基层,专门负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并不断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对小微企业信贷需求实现当天受理、一周内完成审批、放款。

  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将继续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更加精准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潍坊市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静静/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