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潍坊新闻网 2024-02-05 08:47:00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建军主持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2月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复信、致辞精神,传达学习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通知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复信、致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各级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聚焦市委"一七五一"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八个聚力”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整治,真正做到发现问题、改进问题、消除隐患。要加强工程技术人才自主培养,发挥好驻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平台作用,实现知识共享、难题共解、专利共创。要主动对接、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外贸固稳提质、外资量质突破、平台提能增效"三大工程",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过紧日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要恪守清廉本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好潍坊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静/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