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山东省“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主场活动开幕

潍坊新闻网 2024-02-06 08:58: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2月5日,2024年山东省“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主场活动在寒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利,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田延营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华致辞。

  此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市文明办、市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寒亭区委、寒亭区政府承办。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有木版年画制作技艺现场展示,并设置了潍坊新创年画展示秀和非遗文化现场展演等环节。

  为让此次活动更加贴近群众、增添年味,我市围绕“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主题,策划推出了“赏新年画艺术、赠新年画礼包、送新年画贺岁、绘新年画作品”等“赏年画·过大年”系列活动,并同步举办年画精品展览、传承人展演、公益服务和非遗大集等“品年画·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积极营造“热热闹闹赏年画、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哲/文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