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党政考察团赴青岛考察学习 两市签订高质量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潍坊新闻网 2024-02-06 08:36:00

潍坊市党政考察团赴青岛考察学习 两市签订高质量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开创高质量同城化发展新局面

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曾赞荣赵豪志王鲁明刘运刘建军参加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2月5日,潍坊市党政考察团赴青岛考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青岛都市圈建设、青潍日同城化发展的战略部署,对接合作事宜,实地学习取经,交流推进工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曾赞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领导王波、常红军;潍坊市委书记刘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市领导杨升岩、赵绪春参加活动。王波、杨升岩代表青岛、潍坊两市签订《加快青岛都市圈建设 推动高质量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曾赞荣对潍坊市党政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青岛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青岛和潍坊地域相连、文化相近、产业相融,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推动青潍同城化发展,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区域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希望两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产业链配套协作、产学研协同创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外开放平台联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深入交流对接,全面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区域协调发展,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运指出,建设青岛都市圈、突破青潍日同城化,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打造北方地区转型发展增长极的战略决策。青岛经济发达、产业雄厚,创新力强、开放度高,是强省建设的“强龙头”,北方城市发展的“高标杆”,国家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在全省全国战略格局中地位重要、优势突出。潍坊作为青岛都市圈、青潍日同城化的重要一翼,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青潍文化相通、人文相亲、教育相汇、城市相拥、产业相融的基础优势,持续深化扩大双方战略合作,更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产业互融互进、公共服务互惠互享、政府民间互动互促,合力开创高质量同城化发展新局面,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根据《协议》,两市将在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基础设施、市场流通、对外开放、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城市功能全方位对接,打造全国同城化发展样板。

  在青期间,考察团还到海尔集团,参观考察了卡奥斯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凯 刘福文/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