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人民医院“网约护士”“护理到家”

潍坊新闻网 2024-02-22 16:00:00

  患者瘫痪在家,想要去医院更换一次胃管有多难?搬运、打车、挂号、排队……困难可想而知。而如今,昌邑市人民医院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手机点一点,“网约护士”就可以“护理到家”,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和优质护理服务的延伸。

  近日,岳女士打来求助电话,父亲因脑出血住院治疗,瘫痪在床,不能吞咽,每日靠胃管注入流质食物,出院后不慎将胃管拽出。作为家里的独生女,父母又住在北孟镇,自己还得上班工作……一系列的问题可愁坏了她。“家里只有我妈一个人照顾父亲,你们帮帮我吧。”岳女士焦急地向昌邑市人民医院求助。在了解患者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指导岳女士使用“九州优护”网上选择出诊服务,同时,联系经验丰富的高年资护士尽快出发。

  昌邑市北孟镇地处昌邑市最南端,从昌邑市人民医院到患者家距离42公里。护士李晓丽和崔晓婷接到指令后,立即动身。“你们这么快就上门服务了,快请进!”当天下午,医务人员来到岳女士的家中,为患者进行护理时,家属非常的激动。医护人员在了解确认患者相关信息后,及时地为患者更换了鼻饲管,并细心地向家属讲解胃管的日常护理注意事项,操作过程非常顺利。岳女士也表示,昌邑市人民医院推出的网约护士服务,省去了患者的往返奔波,而且护理水平专业,收费合理,真正体现出医者为民的服务理念。

  据了解,昌邑市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于去年的5月8日正式启动,医院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让护士以“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以及孕产妇、新生儿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护理服务。医院自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以来,累计服务群众270余人次,服务项目多达30余项,服务人群上至102岁的百岁老人,下至出生10余天的新生儿,服务半径达80公里。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图
通讯员:刘晓媛

 

责任编辑: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