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记录 | 那些身影

潍坊晚报 2024-02-23 14:42:52

  浪漫的城市

  本期拍客:初永涛 李晓龙

  时间:2月21日

  昨日傍晚雪终于停了,天边堆满大朵大朵的云彩,真好。

  前一天,雪一直下,一直下。那一天,雪下得很大;那一天,潍坊的街道很忙;那一天,我们的心里很暖。

  那一天,有人急着回家,无奈车轮在原地打转动弹不得,庆幸的是很快就来了帮她推车的人,车子启动了,她遗憾没有看清楚那些人的脸;那一天,有人赶着给饥肠辘辘的人送餐,不小心摔了一跤,眼看就要超时了,电话那头的人说“没关系,没关系,您一定要注意安全”;那一天,有人一直在忙着扫雪,雪一边下他一边扫,有人劝他歇息歇息吧,他说“虽然扫不过来,但是总有一段路是好走的”……

  那一天,有人在欣赏雪,有人在抱怨雪,也有人在感恩雪,每个人都很忙。但这不正是热辣滚烫的生活,是我们热爱的烟火人间,是我们努力向前的最佳证明?

  雪终究是短暂的,它仿佛只是为了给大地带来一份惊喜,给人们带来一份美好,就要急匆匆离去。当阳光透过云层洒满大地,它便悄然消融。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石风华/文

责任编辑:封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