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人民医院:眼科病房小球球的大作用

潍坊新闻网 2024-02-26 16:46:00

  “这个小球球太好了,这次手术多亏了它,术前我特别紧张,捏一捏这个小球,还真顶用!手术时握着小球,捏一捏,分散了注意力,真不那么紧张了。”在昌邑市人民医院眼科刚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邓先生激动地向护士诉说着。

  邓先生口中的球叫减压球(医用健康球),五官科护理团队针对部分在清醒状态下手术治疗的患者实施的一项护理新举措,来缓解患者在手术前及手术中的焦虑和紧张情绪。

  很多患者在做剪睫毛,冲洗泪道等眼科术前准备时,紧张到身体僵硬,有的甚至用手抓的护士生疼,还有些中老年患者紧张到血压升高,无法进行手术。为缓解患者焦虑、紧张的情绪,护士长田志卿让护士为其发放减压球,当患者感觉紧张不适的时候紧握减压球,转移注意力,释放压力,能够更好地配合手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
通讯员:刘晓媛

责任编辑: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