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产融新城正式启动招商

潍坊新闻网 2024-03-05 17:08:05

  潍坊是首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潍坊市政金控股集团(简称潍控集团)作为我市探索产融合作新模式、新方法的重要力量,率先布局,高水平打造产融结合示范区——产融新城。作为北部新城产业、金融大混业运作和生活配套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中央商务区、高铁新片区辐射经济圈的重要载体,将助力潍坊实现城市发展战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服务能级。

  在产融结合方面,潍控集团打造了一系列先进的载体,创立了一系列模式,产融合作创新成效和典型案例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全国三个产融合作典型案例之一,并作为地市级企业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产融新城项目是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潍坊市重点项目,潍坊国家农综区9大产业组团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分为产融结合运作区和生活配套区,目前,产融结合运作区已进入收尾阶段,生活配套区已交付。

  一、项目区位优势显著

  产融新城项目位于潍坊城市主轴北海路沿线西侧,禹王北街南侧,标志大道纵穿南北,交通便捷。地处潍坊国家农综区核心区,毗邻中央商务区,紧邻高铁新片区,直线距离高铁北站仅3.5公里,区位显著。相邻山东师范大学英才学校、潍坊文华学校、潍坊北辰中学,名校云集;以运河景观带为轴线,贯穿虞河生态景观带、农业科普主题公园、中央公园,生态宜人;周边配套麦德龙超市、生鲜果蔬批发市场,生活便利。

  二、招商运营稳步推进

  (一)产融结合运作区

  产融结合运作区将聚集现代金融、数字经济、双碳、大数据、创业孵化和总部基地等各类先进生产力要素,进一步深化金、贸、工、农一体化运作。

  现已建设高层楼宇3座(A座、B座、C座)、多层楼宇31栋及商业裙楼,地上总建面积约9.78万㎡,充分满足企业的各类业务需求。A座为综合金融运作中心;B座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C座为先进产业发展中心;多层楼宇为现代企业加速孵化中心;商业裙楼为产业金街。

  1.综合金融运作中心(A座15F,约1.79万㎡)

  潍控集团成立42只产业基金群、12个金融服务平台的核心力量,以及与潍控集团有合资、合伙、合办等密切业务合作的单位,将在此设立分公司、营业部、运作中心并派驻运营团队入驻,全力打造功能完善的北部新城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2.综合行政服务中心(B座15F,约1.73万㎡)

  围绕现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必需的行政、科研、知识产权、税务和法律等服务要素,集聚各类政务中心、科研院所和中介机构的服务点、营业室、分支机构,以服务团队为核心,以服务内容为重点,实现一站式智慧化专项服务,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3.先进产业发展中心(C座22F,约2.75万㎡)

  潍控集团控股、参股的市内外上市公司36家,专精特新企业84家,瞪羚企业50家,隐形冠军或单项冠军企业38家,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29家,将在此设立要素总部,与A座综合金融单位和B座行政服务单位实现动态联动,共同发展先进产业链,通过合资、合伙、合作的方式与入驻客户建立产业发展共同体,共同制定产业发展计划、金融支持计划并共同组织实施,共建产融结合新模式。

  4.现代企业加速孵化中心(多层楼宇,约3万㎡)

  多层楼宇主打四类户型,分别为至尊双拼(地上3F、地下1F挑高5.6m,约380㎡)、至臻双拼(地上3F、地下1F挑高5.6m,约272㎡)、奢华联排(地上3F、地下1F挑高5.6m,约242㎡)、创新叠拼(地上4F、地下1F挑高5.6m,约200㎡,其中,地上1F、2F、地下1F为一户,地上3F、4F、屋面露台为一户)。各楼宇紧密联系又相对独立,共享、协同、合作,充分满足企业孵化、二次成长和产业聚集需求。同时,以“基金群+产业园”模式赋能数字经济和创业孵化,打造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于一体的全链条新型创业孵化载体。

  5.产业金街(商业裙楼3F,约0.51万㎡)

  聚集优质商业资源,打造高品质商务及生活配套服务区,标准设计、规范管理,择优选择商超、餐饮、商业、娱乐等相关商户入驻,走品牌化、系列化路线,全方位满足园区各企业的生产生活需求。

  (二)生活配套区

  生活配套区已现房交付,为入驻产融结合运作区的专家、人才提供高品质公寓和住宅,打造约6米挑高空中庭院,近50%高窗墙比及270°环幕露台设计,最大约40米奢阔楼间距,品牌物管、优质学区、交通便捷、环境优雅、低密墅居,使整体项目更加宜居、宜游、宜业、宜商。

  三、潍坊市产融新城诚邀各类企业入驻

  潍坊市产融新城是深化产融结合大混业运营的开拓者和践行者,拥有成熟、丰富和完善支持实体产业发展的经验。项目将发挥潍坊作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的政策优势,探索适合潍坊产业发展的新型产业基金模式,建立基金与产业紧密协作、互为支持、合作共赢新型关系,形成政银企合作,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和谐发展的新格局,把融物与融资、股权与债权、保理与租赁、供应链与大数据相结合,与重点客户一体化运作,将产融新城打造为潍坊市的产融合作示范区。

  为引入强劲市场力量,强化国有资源与民营资源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高效协作,更加有效地推动产融结合,欢迎十强产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单项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拟上市企业等入驻产融新城;诚邀具有产业园区和住宅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成熟经验的优质企业洽谈合作。

  四、园区专项政策

  1.对入驻企业提供潍坊市、区最优惠的政策,特殊情况一事一议。

  2.对一次性购置房产面积达到5000㎡及以上的重点客户,享受特殊优惠政策。

  3.高层楼宇采用大开间、大柱距的室内布局,敞开式办公空间,满足企业自由组合、弹性分割、个性化定制办公需求,可以整层、组合层或整栋出售、租赁,租售灵活。多层楼宇空间灵动,专项办公、活力组团,可整栋或单户出售、租赁,机动选择。商业裙楼兼具商务休闲、圈层联谊等商务功能,搭配星级物业服务,可单间或多间裙楼出售、租赁,灵巧多变。

  五、综合金融支持

  对构建潍坊市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力支撑的先进企业以及拟创办先进企业的单位和个人,入驻产融新城设立总部或要素总部、运营中心、分公司、营业部服务点、分支机构的企业,潍坊市产融新城将提供办公基地、专家公寓、商业配套、品牌物业以及产融新城所属标准化厂房等全方位、多样化的产业基础服务,并给予以下重点支持:

  1.提供基金投资。

  2.以土地、创业办公楼宇和厂房等方式出资,与入驻企业合资、合办产业。

  3.除此之外,潍控集团利用旗下各类金融业态,采用股权、债权、租赁、保理、供应链金融等系列手段为入驻企业提供固定资产融资及流动资金支持。

  凡有意进一步了解项目情况合作单位,可持企业相关资料等洽谈材料进行具体面谈。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