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有诉求,这位“微信好友”即刻办

潍坊晚报 2024-03-08 07:55:55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6日,寒亭区开元街道金三角社区居民李先生在业主群里看到“书记有约”服务平台海报,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扫描了社区书记的微信二维码,向社区书记反映了他的小心愿——实现送餐上门。

  社区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开元街道社区大食堂(金三角店),按照老年人饮食需求搭配营养可口的饭菜,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带着饭菜来到李先生家中,让他在家就能吃到营养美味的饭菜,并嘱咐李先生,以后有需要随时可以订餐。

金三角社区志愿者到李大爷家中送餐。

  去年以来,开元街道在5个社区创新打造“书记有约”服务平台,居民通过扫码添加微信,可直接与社区书记对话,居民们纷纷添加社区书记为“好友”,反映诉求、建言献策。街道、社区、物业、各职能部门等分块负责、协同发力,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解决影响居民幸福感、满意度的大事小情,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有不少居民通过添加社区书记微信,为辖区物业服务点赞。

  在打造“书记有约”服务平台的同时,各社区依托公益集市、“物业面对面”居民服务日等,持续深入34个小区开展“书记有约”线下活动,建立起与居民的“线上+线下”沟通桥梁,全方位、零距离了解群众诉求呼声,变“被动”应诉为“主动”服务。

持续深入34个小区开展“书记有约”线下活动。

  截至目前,开元街道“书记有约”服务平台已收到群众反映问题建议380余条,办结率超过98%。针对各项民生重点问题,街道分别联合城管、消防、物业等相关部门单位,通过召开现场说事会、协调推进会等方式,提出解决方案,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社区热线数量同比下降40%。

  “目前,我们已经在城市社区小区业主群广泛发布‘书记有约’服务平台海报,计划让‘书记有约’服务覆盖城市社区全部居民,进一步畅通广大居民说事、议事、解事渠道,推动基层治理由‘强管理’向‘强服务’转变,引导居民共同建设幸福家园。”开元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彩芹说道。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聪聪/文图

  通讯员 : 孙培苑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