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推出新服务,首单业务在潍落地

潍坊新闻网 2024-03-08 09:38:00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7日,满载5000吨煅后石油焦的“华宇海9”轮缓缓驶离山东港口渤海湾港潍坊港区,标志着山东港口“长江巴士-前置仓”江海联运供应链服务模式正式启动。据了解,该批煅后石油焦是渤海湾港联合山东港口投控集团和物流集团针对进江石油焦贸易推出的首单供应链业务,该船到达长江后,将分别在江阴港、重庆港历经两次江船过驳后最终到达四川泸州港。

  今年以来,按照山东港口全力打造一流综合供应链服务体系工作要求,渤海湾港通过推动贸易、电子仓单、质押融资、全程物流等多种服务,不断优化物流运输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供应链服务体验。为了更好发挥“长江巴士-前置仓”江海联运供应链服务效能,渤海湾港筛选出了具有综合物流成本优势的石油焦作为样本,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江海联运经验。同时,依托腹地丰富的地炼资源,渤海湾港大力拓展地炼焦、外贸焦在港混配、筛分、灌包等增值服务,以石油焦供应链综合服务为突破口,持续增强港口辐射能力,全力打造小货种精品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静/文图

  通讯员 : 梦莎

责任编辑: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