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捡拾垃圾 守护绿色环境

潍坊新闻网 2024-03-08 10:00:27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情暖三月天,爱洒雷锋月。3月6日,为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正能量,诸城市爱心协会开展“志愿有爱,花开龙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去恐龙公园捡拾垃圾,美化公园环境。

  在活动现场,诸城市爱心协会负责人为志愿者讲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强调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嘱咐大家学雷锋不能讲形式,要实实在在地去做好事、做实事。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比较多,进入恐龙公园后,分成了六个大队,大家分工明确,行动有序。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垃圾夹,认真捡拾着地上的垃圾,不放过每一个角落。经过一上午的劳动,每个人的手中都“战果累累”。路面上,草地里,花坛边,树丛里,被拾捡得干干净净,整个公园的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通过劳动,不仅美化了公园环境,更是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传递出去,倡导大家共同呵护地球母亲,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让这个世界因为我们而更加美丽。“公园负责人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蒙亮

  通讯员:唐美丽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