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公布,峡山水库上榜!

潍坊新闻网 2024-03-28 15:03:21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26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发布第一批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全省共12个,潍坊峡山水库上榜。

  近年来,山东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美丽河湖建设为抓手,系统推进“三水统筹”,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美丽河湖保护、建设和管理水平,让16市“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行有示范、赶有目标”,推动“清水绿岸、鱼翔浅底、人水和谐”逐步成为常景常态,近期,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第一批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本次优秀案例的征集,严格按照《山东省美丽河湖保护建设与管理工作方案(试行)》确定的形式审查、专家评议、现场核查、公众投票、网上公示等程序环节进行,共筛选出小清河(济南段)等12个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这些案例各具特色、各有侧重,能够满足“水丰河畅、水质优良、生物多样、人水和谐、水兴惠民”的建设目标,具备成效好、能持续、可复制的筛选要求。现将第一批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名单公布如下。

第一批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名单

  济南:小清河(济南段)

  济宁:京杭大运河(梁山港至通航闸段)

  东营:黄河(入海口段)

  潍坊:峡山水库

  泰安:海子河(湿地公园段)

  枣庄:蟠龙河(薛城段)

  济宁:大沙河(大束段)

  临沂:云蒙湖

  德州:马颊河(平原段)

  日照:青峰岭水库

  滨州:徒骇河(沾化段)

  菏泽:文亭湖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责任编辑:邢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