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光 | 汽车夜间突发侧翻,“猎鹰”出手!

潍坊新闻网 2024-03-29 08:42:48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在青州市云门山街道新冯村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汽车在夜晚行驶途中,因操作失误不慎侧翻,情况十分危急。青州市猎鹰救援公益服务中心接到救援电话后,火速赶往现场,开展夜间紧急救援,所幸人员并无大碍。3月28日,该公益服务中心大队长曹传波向记者还原了事发经过。3月24日晚9时,车主驾驶汽车行至新冯村的一个小胡同,欲拐至宽敞的道路时,一脚油门冲了出去。因车速过快,不慎卡在了石槽中,导致车辆侧翻。

  “当时车主吓得不轻,好不容易从车里爬出来。天色很晚了,周围也没有村民能帮忙,车主特别慌乱无助,于是通过手机网络搜索到了我们的免费救援电话。”曹传波说,接到救援电话后,三名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他们立即展开救援。车主因扭伤脖颈,被送去医院。“我们发现车辆卡在石槽中,副驾驶位着地,大家都很着急,不能让百姓的财产遭受损失。”曹传波说,这条小胡同很狭窄,不仅没有固定车辆的地方,光线也很昏暗,在现场只能用救援车辆的灯光和手机灯照明。他们尝试了多种办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终于救援成功。

青州市猎鹰救援公益服务中心队员正在救援。

  事后,这名车主及家人向该救援中心表达了感谢。“幸好车主受伤不是很严重,看到他平安,我们这一晚的努力就没有白费。”曹传波说,只要大家有需要,能帮一把是一把,他们会第一时间出现。

  记者采访了解到,夜晚驾驶车辆外出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出行前要及时了解地形、天气等,做好行前规划。一旦遇到危险要保持冷静,及时与救援人员取得联系,耐心等待救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超/文

  视频及图片均由青州市猎鹰救援公益服务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