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潍坊新闻网 2024-03-29 08:54:0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持续做好创新大文章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为更好潍坊建设蓄势赋能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3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化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加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更好潍坊建设蓄势赋能。市委书记刘运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爱杰、市委副书记郭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和重要拓展,为我们更好认识把握新质生产力、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理论价值、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把握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更好指导发展实践,以新质生产力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技引领,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建好用好创新平台,加快建设潍坊科技大市场,推进科技领军企业发展量质齐升,以创新催生更多新动能。要加力产业升级,提速推动传统产业转型,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持续强化数字赋能,深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增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推动绿色转型,抓好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推进重点行业绿色化改造,加快发展绿色制造业、绿色服务业、绿色能源产业,培育更多绿色生产力。要深化制度创新,聚焦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促进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要强化人才支撑,发挥科教优势,优化完善人才引育、评价机制,着力引进更多一流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构筑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人才基座。

  会议强调,要实干担当、敢作善为,聚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目标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增强能力本领、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各级稳扎稳打、踏踏实实抓落实,努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走在前、开新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凯 刘福文/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