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北海路至龙山路路段“变身”中→

潍坊新闻网 2024-04-10 08:50:22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坊子区启动了凤凰街北海路至龙山路路段排水防涝管网施工,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水平。4月9日,记者沿坊子区凤凰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自西向东走访看到,目前凤凰街南半幅道路围起施工围挡,其内数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同步作业,施工人员正配合大型机械紧张忙碌,有部分路段地面已经挖开坑道,正在进行排水箱涵建设。

  附近居民张先生说:“凤凰街是坊子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交通干道,但之前道路排水状况不是很理想,每当汛期下急雨时,路上经常出现积水,影响车辆通行,甚至存在安全隐患。此次进行排水防涝管网施工,大家都非常期待,希望能够彻底解决汛期道路积水等问题。”

  坊子区城区排水防涝管网建设(凤凰街段)项目现场负责人刘大成介绍,凤凰街排水防涝管网施工是坊子区城区排水防涝管网建设工程的重点工程之一,起点是北海路,终点是龙山路,全长1400米。这段道路以前虽然建有排水管道,但管道口径非常小,且老化淤堵严重,已经难以满足城市发展需求,亟需进行改造。此次改造,他们将在凤凰街南半幅道路下建设排水箱涵,承担道路南侧相关区域的排水功能。同时,还将在凤凰街北半幅道路下建设一条大口径排水管道,解决道路以北相关区域的排水问题。

  据了解,施工单位还将对这段凤凰街同步进行道路工程、电力工程、照明工程、交通设施工程、通信工程以及绿化工程的施工,全面提升道路品质,目前相关施工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记者注意到,目前这段凤凰街只剩下北半幅道路可供车辆双向通行,在交通高峰期会略有拥堵。过往车辆在经过施工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有条件的可以选择绕行。

  刘大成介绍,根据施工计划,预计6月底,凤凰街南半幅道路就可以具备通车条件。待南半幅道路通车后,他们再对北半幅道路进行封闭施工,力争今年10月份,北半幅道路能够具备通车条件。施工全部完成后,这段凤凰街将由以前的双向六车道变为双向八车道。

  该工程全部完工后,将营造更加顺畅的城市交通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助力城市品质提质升级。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晓晴 赵春晖/文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