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化大集上,志愿者化身“热情摊主”!

潍坊新闻网 2024-04-10 08:50:23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辖区内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4月7日,诸城市阳光社工组织志愿者来到蔡家沟文化大集,走近传统文化。

  志愿者来到文化大集,向摊主了解老物件的历史,学习传统非遗技艺。剪纸小摊前,一张张剪纸用简单线条设计出多变的形状;小巧玲珑的核雕上,飞刀翻转自如,雕刻出的作品栩栩如生;巧夺天工的手工编织,让大家领略到传统文化的精髓和民间艺术的瑰丽。在产品交易地段,经营摊位上除了有文玩产品,还有瓜果蔬菜、传统小吃等,志愿者跟着摊主吆喝着,热情招揽乡亲们上前购买。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对社会的认知能力,更提高了与他人的交流合作能力。”诸城市阳光社工社会工作部部长裴术龄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蒙亮/文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