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小时!潍坊跑出超限运输审批“新速度”

潍坊新闻网 2024-04-10 14:47:48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9日下午5时,中邦物流有限公司从青岛起运、装有大型气化炉的2辆超限运输车,在潍坊市和青岛市有关部门的接力护送下,历时12天,顺利抵达潍坊港。其间的超限运输审批从受理到办结,仅用了不到2个小时。

  此次审批的2辆超限运输车,每辆气化炉装车总长度为63.77米,宽度5.6米,高度接近6米,车货总重达614吨。按照关于超限运输的相关规定,该件长度、宽度、高度、重量均达到三类件标准,省内较为罕见,同时打破了青岛、潍坊两市承接公路超限运输审批业务以来的装备纪录。

  此次超限运输审批,省交通运输厅给予全面指导,经行业领域专家和青岛潍坊两地公安交警、道路管养、交通运输等部门充分论证,由潍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双向联动、共同审批完成。

  3月28日下午,接到超限运输申请后,潍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运输方案、护送方案、运输路线依法依规进行全面审核,帮助运输企业补齐补正缺失材料,整个审批从受理到办结用时不到2个小时,远低于山东省三类超限运输审批10个工作日的承诺办理时限,跑出了潍坊市超限运输审批“新速度”。

  这是我市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聚焦超限运输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推动审批提速的生动剪影。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伟/文图

责任编辑:平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