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开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潍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潍坊新闻网 2024-04-12 08:46:07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4月10日至11日,重庆市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率领开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市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州区领导邓果、邱文军随团来潍。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市委副书记郭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升岩出席或陪同有关活动。

  11日上午,潍坊市·开州区2024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开州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结对协作开州是山东省委、省政府赋予潍坊的一项重要任务,也为促进两地交流互鉴、协同发展提供难得机遇。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潍坊所能、开州所需”,用情用力、创新思路,在高效推进产业、人才、消费、劳务、文旅等领域协作基础上,找准潍坊制造业、现代农业、职业教育等特色优势与开州的契合点,拓展更多合作空间,探索更多合作路径,推动双方协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蒲彬彬向我市长期以来对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潍坊是山东乃至全国的尖子生、排头兵,很多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开州学习的榜样和标杆。期盼潍开两地继续聚焦聚力、加力加效,打造标志性协作成果,深化多层次协作领域,优化全方位协作机制,携手再谱潍坊开州协作发展新篇章。

  在潍期间,代表团先后到高新区元宇宙体验中心、佳乐家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双杨(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前阙庄村、天瑞重工磁悬浮产业园和寿光市实地考察,并与寿光市举行2024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就有关合作进行深入对接。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静/文

责任编辑:封晓健